close

 12        

上圖是我家正門

     Lohas 源自1998年美國社會學者Paul Ray與心理學者SherryAnderson歷經15年文化研究後所提出的文化價值,後來意指在生活中同時追求自身健康與環境的永續發展。Paul Ray與Sherry Anderson經過15年,與10萬人進行100場焦點團體與深度訪談的長期價值觀研究,確認一群文化創造者CCs(Cultural Creatives)存在,約占美國成人的30%,約5000萬人。 Paul於1998年所出版的「文化創造:5千萬人如何改變世界」一書,成為Lohas的源起;這群CCs認為,「所謂成功並不是在工作上賺很多的錢,而是更重視心靈的自我實現人生,具有社會自覺,並能創造一個對於地球上人類都願意的美好未來。」之後Lohas即指文化創造者,原文意旨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即在生活中同時追求自身健康與環境的永續發展,這群人關心自己、也關心他人,將地球環境視為自己的責任。參考來源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7121607559
        從95年6月10日搬到金瓜石之後,我覺得我選擇的不只是一個居住地點,也是選擇一種生活方式,只是當時並不明瞭這種生活方式稍微符合樂活的定義,只是單純覺得這樣比較像是人該過的生活,只是嚴謹的樂活定義似乎有更加崇高的理想,我們則是跟兩隻黃金獵犬、兩隻家貓、還有一家七八隻自由貓在在金瓜石簡單生活來體驗樂活。

金瓜石夜景

上圖是我家看出去的夜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