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軍旅生涯第53天,今天中午來了縣政府的兩個承辦人員,他們跟公務車失去聯絡,而且手機錢包都放在公務車上,簡二哥就很好心拿1000元要給她們去吃飯,但是他們擔心找不到司機所以吃不下,那我反正也吃飽了,就自告奮勇騎著小50CC摩托車去幫她們找,上到隔頂也沒有發現,只好再到台陽停車場這一帶找找看,果不其然看到一台飛奔而上的墨綠色縣政府公務車,因此我便回頭加速追過去,一邊按喇叭一邊揮手,果然司機就看到我了,所以我就引導他回到遊客中心領回兩個可憐的承辦人,不過這好像超過遊客中心的服務範圍了,完全是基於同是公務人員的同胞愛。
            今天下午觀光的簡科長(侯硐負責主管)和王科長(金九纜車負責主管)同時出現,說想要瞭解『侯硐煤礦生活園區』的最新辦理狀況,還好昨天簡報PPT檔才剛做好,所以就直接用PPT檔直接報告,報告內容就是目前建築物的現況,在工程修復之後第一因為時間已經超過一年多了,所以部分設施損壞,第二是原本的施工品質有些缺失,第三是鎮公所有部分設施破壞園區的硬體,第四是有些建物尚未進行結構補強,無法開放,我一一提出解決的建議,當我報告完後,科長相當嘉許我的認真與用心。

         
          
                   再來簡科長說:『現有侯硐的建築物沒有使用執照,因此不能有商業行為,如果以露天咖啡車的話,要擺在那邊才能吸引人潮?』,我說:『現在不是咖啡車擺在哪吸引人潮的問題,問題是侯硐的故事跟建築元素是什麼?遊客為什麼要來?』,如果侯硐沒有動人的故事包裝,沒有整體景觀的建築塑造,基本上就不會有遊客,沒有遊客那咖啡車擺哪都不會有生意。
          因此科長給我一個新任務,科長說:『你以一個外來遊客的觀點,整理出適合侯硐的建築元素。』,我說:『在建築元素整理之前,我需要當地歷史及文化背景的整體資料,以以塑造一個侯硐的故事。』這一點王科長也相當贊同,因此他們推薦侯硐的校長跟地區的文史工作室,再來我就要作我比較不熟悉的文史工作。
          話說九年前,我還是台大四年級時,沒想過要考研究所,當初想作的就是台灣少數民族或地方史的收集與包裝行銷,因為我覺得台灣缺乏自己地方史的究與認同,所以很容易迷失自己的定位,總覺得自己是從大陸飄洋過海來的,大陸的歷史才是自己的地方史,在台灣只是過客,這個觀念已經要導正了,畢竟我們不太可能攻回大陸,解放大陸吃草根的苦難百姓,因此今天重新接到這個任務,我覺得真是一個機緣。

         今天順便問王科長有關金九纜車是否已經定案了,科長的回答是比較有可能的線是金瓜石站頂停車場到九份隔頂停車場的線,但是還是要大量召開金九的公共論壇,以整合民間意見,而且應該要有黃金博物館的參與,因為當初纜車考量是要疏散九份與黃金之間的車流,(會車寬度不足,因此經常塞車)但是這一點我又有意見了,其實纜車在觀光效益或許較大,但是在有效疏散車流部分,因為運輸量無法提高,且單線往來的設計,還是無法滿足觀光客的機動性,因此我想積極引入黃金博物館現在推的『區域型計畫』,不管在『金九纜車』或『侯硐煤礦生活園區』,這一點我應該回黃金再搜刮一些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